关于举办中国病案100年 全国病案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0年06月22日 09:49

关于举办中国病案100年 全国病案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PDF版本通知请在官网首页资料处下载)

各有关单位: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拟于2020年-中国病案专业建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病案专业技能大赛。大赛目的在于巩固病案管理专业从业人员及在校学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专业核心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病案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各专业组组长、秘书长担任,负责大赛的一切事项的决议、大赛题库及赛制监督工作。

二、大赛内容:以国际疾病分类为主,涉及病案管理、质量监控、电子病历、DRG等基础知识与技能。

三、参赛对象:病案专业在职人员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参赛,在校卫生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以院校为单位参赛。在职人员以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各省市常委或各省市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领队,组队参赛。

四、比赛形式:大赛采取网络初赛及现场决赛相结合的形式。

1、初赛为网络海选赛:由省级排位赛、院校新星选拔赛和医院平行赛构成。

省级排位赛:由各省市自治区病案协会组织当地优秀病案人员5人组成省代表队,通过线上限时答题模式,5人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线上答题,以5人总分合计为基础。每份试卷为答题系统自动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0题组成,包含单选题与多选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总分最高的前10个省队选手将入围全国病案专业技能大赛决赛。

院校新星选拔赛:由各院校组织卫生信息管理等专业5人组成学院队,通过线上限时答题模式,5人在限定时间内进行线上答题,以5人总分合计为基础。每份试卷为答题系统自动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0题组成,包含单选题与多选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总分最高的前6个院校队选手将入围院校新型选拔赛决赛。

医院平行赛:为鼓励医院病案科与本省精英对标,将同步启动医院平行赛,各院病案科主任组织本科室在职人员参赛。参加人数及参赛方法与省级排位赛相同。参与的医院名单和成绩将在官网进行公布。

2、复赛在年会期间举行,分为在职人员大赛和院校新星赛两场比赛。形式为现场对抗+抢答模式:小组对抗环节采取现场随机抽签分组,两两对抗答题,每组30题,总计时间60分钟。全参赛队抢答环节为全参赛队,现场抢答,题目为单选题,共50题,计时60分钟。

五、奖项设置:全国病案专业技能大赛以参赛各队总分决出名次。在职人员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院校新星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平行赛前10名医院获得优胜奖。

所有获奖队伍将在年会上颁发获奖证书。

六、大赛日程

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止。各省市自治区及大专院校组队报名参赛。参加省级排位赛的各省市自治区病案协会常委需上报参赛人员姓名与领队。

2020年7月15日完成题库及网络平台搭建。

2020年7月16日-8月10日完成初赛。

2020年8月15日公布参加复赛队伍名单。

2020年9月24日-25日年会复赛。

七、参赛费用:所有复赛的参赛队员食宿行程均自理,免费参加年会。

八、报名方式: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直接点击链接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二维码:

1592791941(1)_副本.jpg


报名链接:http://u12446365.viewer.maka.im/k/34RB6KQEW12446365?t=1591773465585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