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病案100年老物件及病案人风采网络展演的通知

2020年06月30日 10:16

关于举办中国病案100年老物件及病案人风采网络展演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为病案专业建立100周年。从1921年病案专业在北京协和医院建立至今,历经1个世纪,一代代病案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使病案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回顾病案专业的发展,一份份病案就是一段段历史,一个个老物件就是一个个故事,有故事的老物件会开启我们尘封的记忆。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拟于第29届病案管理学术会议期间举办中国病案100年老物件及病案人风采网络展演。

参展条件如下:

一、将曾经使用或正在使用的具有时代特色的老物件拍照,同时录制视频图像,配简单文字说明或故事介绍。老物件可以包括病案科使用过,具有病案特色的物品,例如装订机、档案柜、有年份的病案封面等。医疗机构第一份或最有价值的病案,病案应自行进行敏感信息处理。医院曾经在病案岗位上工作过的病案人工作照片,集体照、工作证等。

二、当代病案人风采栏目用于展示当代各医院病案科、病案人的风采,包括文字介绍、图片介绍和视频。

三、提交材料注明推荐参展物品的省区市、医疗机构名称及送展人员信息和联系方式。

四、评选方式:网上投票结合专家委员会意见的方式,确定百年病案最有特色老物件,在第29届病案管理学术会议上发放证书。

五、免费征集参展物品。

六、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病案助理(正式通知请在首页资料处下载)
1593483521(1).png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