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七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1年05月31日 10:28

2021523日,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主持。

01.jpg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主持发言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产生过程和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02.jpg

现场分发选票、填写选票

依照中国医院协会章程及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总会领导和主管部门现场监管下,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方式,经过严格选票统计和审查过程,最终完成了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病案专业委员会。

选举结果如下: 

主任委员:胡燕生

副主任委员(排名不分先后):马云波、侯东敏、李卫红、陈俐、徐锡武、王炜杰、索冠伟、赵淑媛、常艳群、季国忠

03.jpg

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照

秘书长:马云波

常务委员(排名不分先后):胡燕生、马云波、侯东敏、李卫红、陈俐、徐锡武、王炜杰、索冠伟、赵淑媛、常艳群、季国忠、樊美娜、邓应梅、夏志伟、吴向红、隗和红、王怡、焦建军、李丽华、张红卫、徐宏光、帅海平、孙木、李峰、程丽君、徐玲、毕玉田、王岐山、段降龙、金敏、陈彩霞、林孟波、王骏生、陈媛、吴良明、王宁、莫春梅、刘新奎、李浪、张丽敏、雷永红、沈桂权、伍姗姗、孟永洁、何艺、李艳、赵智、潘宜敏、迟卫军、许凤娟、徐长妍、方浩


04.png

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合照

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完整名单将会在中国医院协会官方网站公示一个月,如没有异议,新一届病案专业委员会将正式成立。

05.jpg

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合照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胡燕生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病案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及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新一届病案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6.jpg

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燕生发表讲话

他提到,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成员中有院级领导,有医院级的党政领导,有职能处室的正副处长,有科室的正副主任,有病案专业的技术专家,有大专院校病案信息专业的教授学者,大家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勇敢地承担起中国病案事业振兴的重任。接下来,病案专业委员会将与全体委员一起推动百年病案的快速发展,这是一份义务,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团结、沟通、交流、相互帮助是病案专业委员会成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才能做好病案专委会的工作,才能发挥学术团体在行业中的先锋和引领作用。

同时强调,中国病案事业在学术学科建设上必须提速,培养后备力量必须从现在做起,中青年专家必须开始承受更多的锻炼,在不平坦的路途中接受挑战,为各级领导,各级政府部门讲好中国病案的故事,让医院领导们耐心了解病案信息管理的实质,任重道远。

他还指出,高等学历教育、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晋升中还存在着缺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改变。这是中国医改的需要,是病案事业新的需要,是历史文化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需要。

最后,胡燕生携病案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感谢了总会领导、分支机构主管领导的支持,以及本次选举换届大会会务团队的辛勤付出。